【琅琊榜/苏靖】(ABO,生子)明月(一)

本文是《琅琊榜》衍生同人。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实生子还能战100年呢!——只是为了满足一下对生子文小愿望,于是就跑来自给自足了。

本文abo设定,称呼采用一握灰太太公开授权的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泽。发情期称作雨露期,标记称为烙印,信息素对应香韵。这个设定看过不少,最初具体来源于哪里查不到了,如果有小伙伴发现最早出处麻烦告诉我一声,我去找原作者要授权,以免侵权。正宗欧美原设有些克化不动,所以不可避免会有一些私设。

从没写过abo,可是光写生子就少了许多有趣的设定,也不是很容易说通逻辑,理科生的强迫症发作起来也是挺难受的,所以还是决定硬着头皮尝试一下。确实不会写肉,所以估计要拉灯……啊不是,吹蜡^ ^

为了吃肉点进来的小伙伴估计会失望,预计这篇会成为史上最寡淡的abo……

时间线应该会按照电视剧来走,毕竟小说没有看全。情节会撒狗血的,梗这个东西我真没法保证,大家要平心静气~

ooc全部都属于我。

做不到自然he,强行he也要上!

                        ————正文从这里开始————

穆青站在金陵城门外已经有半天的光景,来回踱着步向通往金陵的大道上几乎一刻不停地张望。看见言豫津骑马渐渐出现在视野中,世子的第一反应就是后退,身后就是金陵城的城门,他也只有这一条路可选,不过只要进了金陵城不管躲到哪里还是会被言公子轻易找出来。内心无比郁闷之际,从缓缓驶来的马车后面骑着马露面的萧景睿顿时让世子如释重负,就说嘛,言豫津到了哪里,还愁找不到萧景睿不成,虽然清净是落不着了,可是有萧景睿在,自己至少可以免遭言公子荼毒太久。

其实穆青也有些想他们。萧景睿和言豫津外出游历,有近半年时间不在金陵,虽然没有人不分时日来闹自己,平素里却也少掉许多乐趣。他一个人待在这热闹繁华的金陵,虽然无聊时可以逛集市上茶楼听说书赏花灯,但每每夜幕降临周遭一片静谧时,总忍不住思念亲人。父亲已逝,母亲和长姐都远在云南边陲,自己独自留在金陵,每到年节时眼看着家家户户得以团聚,自己便会格外想念她们。

“穆青!你怎么站在城门口啊?是得知我们要回金陵特地来迎接我们的吗?”言豫津打马上前,惊喜的神色与声调都有掩盖不住的一点特别的浮夸,太过言豫津的打招呼方式让穆青见了想要立刻收回之前那点乐观的想法。

萧景睿笑着跟过来,眼中的笑意倒是真切,拱手轻轻松松施了一礼,“豫津还说几个月不见,有些想你,没想到,在城门口就遇上了。”

穆青也拱手回了一礼,并不怎么庄重,他们三人的关系自然是不必如此的,只是若他叫萧景睿省了这程序,估计这一向守礼的二十四孝子会连手脚都无处安放。他还未开口,言豫津便在一旁对萧景睿的说法表示抗议,“哎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了?”

萧景睿看着言豫津略微挑了挑眉,眼神语气无一不坦然,“是谁在双刹的武馆偶然见到帮主时说,‘穆青要是知道我们见到了季赢准保要拍大腿’,又是谁在青州吃到婆婆的辣花生时,说‘穆青不来真是可惜’?还有啊,在廊洲的时候……”

“萧景睿!”言豫津要不是这会儿在马上,估计要抱着胳膊对着萧景睿皱鼻子。细看过去发现萧景睿在憋笑,言豫津更有直接骑马进城不理这人的冲动。穆青见了这一幕忍不住大笑,旁边几个守城门的士兵也憋笑憋得辛苦。穆青笑过了,向两人身后望了一眼,奇道,“马车里坐的是谁?你们带了客人回来?”

萧景睿反应过来,他刚刚见着穆青高兴,看见言豫津开心也跟着开心,光顾着说话,差点忘了身后的马车。言豫津反应快些,抢先答道,“是景睿的一位朋友——”

“——郡主驾到,行人避让!”言豫津话还没说完,守城门的士兵便一边喊着号令一边挥手清道。三人转身望去,只见约有十余人骑马朝城门奔来,打头的人白衣银甲,头发高束,娇俏面容却难掩眉宇间的英气,马上驰骋之技十分娴熟,不是穆王府的长女霓凰郡主又是谁?

霓凰郡主看见他们点点头,嘴角一扬笑得英气又好看。“郡主。”“霓凰姐姐!”“长姐!”三人拱手行礼,眉眼弯弯,礼尚未毕,郡主便拔出剑从马背上飞身而起。萧景睿与言豫津都在马上,便立刻拔剑跃下抬手迎上,穆青本就站着,没有丝毫犹豫便抽出佩剑奔上前去。

剑锋相交,一时间引得守城士兵和附近百姓小贩纷纷驻足围观。电光石火间,这场一对三的比试已然分出胜负。言家公子坚称自己的进步更大些,谢家长子笑而不语,穆家世子从好友身上收回目光与长姐对视,两人相视而笑。

梅长苏在马车里目睹了这场“指点”的全过程,胸中泛起无限的怀念和淡淡的失落。赤焰案发前他十七岁,是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银袍长枪呼啸往来,少年将军意气风发,谁人不知林家小殊的名号?霓凰当年不过十五岁,是个明媚开朗的姑娘,举止落落大方,无惺惺作态的脂粉气息,为人直爽,当真如城中百姓所说:“穆王有女,长在南境,一朝进京,动金陵”。当时自己一身好武艺,霓凰无忧无虑跟在自己身后喊自己“兄长”,几个青年当年都尚年幼,也跟着喊“林殊哥哥”,自己总是嫌他们吵。还有……

如今,霓凰已经成为镇守南境威赫一方的将领,当年的几个孩子也都长成了青葱挺拔的模样,可是自己,却再也不复当年的少年意气,武功尽失,看着他们刀剑往来,自己拖着这副病体残躯竟然生出了想要加入其中的欲望。梅长苏将帘子缓缓放下,几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蔺晨要他正视自己的“力所不能及”,说的大概就是眼下的境况了。

马车外面响起了言豫津恍然大悟的声音,“哦,原来你是来接霓凰姐姐的!”

穆青的声音充满了活力,似乎不曾沾染一丝尘埃,“我听闻家姐要来金陵的消息,算着也就是这两日了,便早早等在这里。谁料你们两个却先到了。”

“哎,你这是不欢迎我们么?”言豫津借着话茬捉弄起穆青来,大道理他说不过景睿,不过这调侃人的嘴上功夫他总不会输给穆青。

两人在一边你一言我一语说得好不热络,萧景睿倒是得以分身,他向前两步躲开两个发声源才开口问到,“郡主此次进京,所为何事?”

穆霓凰答道:“皇上召我前来,我还未进宫,并不清楚所为何事。不过也好,之前错过了中秋之期,母亲在云南思念弟弟,借此机会也可让我们一家人团聚。”

梅长苏在马车里听着穆霓凰这么答,心下却了然。穆青已年满二十,该是承袭爵位回云南的时候,然而穆王府长女穆霓凰领兵镇守南境多年,一支军队被她整肃得纪律严明,对她忠心耿耿,依梁帝多疑的性格,绝不可能放心。赤焰案发后,穆王府本该受到牵连,却因当时南楚兴兵进犯南境,云南王穆深战死,霓凰临危受命,全军缟素迎敌,血战楚骑于青冥关,歼敌三万得以重塑大梁国威,保大梁南境不失,这才得以在重重压力下保全家族,可梁帝仍以“穆青年幼不宜在军中受苦”为由将时年九岁的穆青扣留在金陵,学业上由皇子的太傅亲授课程,表面上是赐给云南王府的无上荣耀,实则是将世子扣押作为人质。此次梁帝召霓凰进京,怕是不会轻易放穆家姐弟离去。霓凰自己,应该也是心中有数。

时隔十二年,梅长苏早已不是当初的林殊。可是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却依旧会像多年前一样为这个妹妹挂心。况且当年那场曾一时间传为佳话的婚约,总归是自己对她不住。

梅长苏细细地捻动衣角,就在这辆还停在城门外的马车中思量起梁帝的用心来,却被疾速奔来的马蹄声打断了思绪。那马蹄声十分有力,听声音辨识约有十几二十骑的样子,由远而近沿官道朝城门奔来。他在脑海中筛选着可靠的信息,猜测此时出现的会是哪位权贵——听这马蹄声的力度和速度,来者绝非普通商人或百姓,江湖人士也多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入京,一般权贵经受这样强度奔波的可能性很低,倒更像是行伍之人。誉王和太子的人马该是在廊洲扑了空的,不过总不会这么快就能赶回金陵……他正习惯式地放任自己陷入对这点滴细节的重重思绪中,却猝不及防听到了马车外的问候声。

——“靖王殿下。”

P.S.:名字还没有想好,等我想好了会回来补上哒。

评论 ( 21 )
热度 ( 37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